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佐賀的超級阿嬤

書名:佐賀的超級阿嬤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19日

故事內容:在第二世界大戰中 ,廣島曾被兩顆原子彈炸毀作者的父親在那時死亡當時作者不知情
到他長大才知道 。
有一天他在廣島的阿姨淺田美代子 ,來到作者家, 當他要跟她告別時他的媽媽就把它推到火車上她的阿姨就在火車上哭泣那輛火車一夕之間到了佐賀,而作者不知情他第二次到阿嬤家
作者小時候有來過但他不知情 ,在那天就展開許多的生活 。

讀後心得: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好看 ,我看了兩次電影我覺得非常感動 〈第一次拉 〉
我最喜歡他們的海濱市場可以廢物利用非常的好 ,而且可以節能減碳
利用小技巧還是在生活中慢慢的累積 ,有些技巧真神奇
大家可以學習他的精神 ,你猜猜看是甚麼精神是貧窮精神
因為她跟別人的精神不一樣 別人是窮得很難過而他是窮的非常快樂
而且書有說和電影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
他有一次去河裡和他哥跟他一起去河裡游泳結果不小心踏到東西結果很像烏龜的東西他表哥說那不是烏龜是鱉,結果他們拿去魚店換錢,換了不少一筆他們把那筆錢拿去買蠟筆共24色在當時是非常貴的,我覺得他們佐賀他阿嬤非常的了不起我覺得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